2016 | 组建零废弃讲师团,开展零废弃宣讲活动

 

伴随着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,过度包装、过度消费造成了严重的垃圾问题。而在过去的几年我们发现,社会和公众对垃圾问题如减少不必要消费、商品包装选择、垃圾分类的必要性、焚烧的危害、农村和野外垃圾污染以及现有管理等问题的认识和关注不足,给议题的推进带来了极大的限制;同时各地成员组织能力参次不齐,优秀和高效的工作手法需要被推广和学习。因此,2016年我们计划组建零废弃讲师团、开展零废弃宣讲活动并开展学习营,对各地环保兴趣人进行赋能培训。以期通过推广“零废弃”理念和手法的方式,吸引社会各界对垃圾问题的关注,并使环保组织的工作能力得到提高。

我们的计划:

一、组建宣讲师团队(2016.5-6)

  • 确定宣讲团主题列表寻找并确定宣讲师团队,每个主题至少有一个宣讲师

列出零盟需推广的主题如“垃圾大问题、黑色焚烧、垃圾分类、垃圾减量、塑料污染、农村垃圾、电子垃圾、堆肥再生”等;根据主题寻找和确定主题专家,组成宣讲师团队,每个主题至少一个宣讲师,为开展宣讲和培训宣讲师做筹备。

 

  • 为宣讲团讲师建立网上档案界面,为成员组织申请讲师开展宣讲做准备

为宣讲师建立网上档案界面,便于成员组织了解宣讲师和选择感兴趣的主题申请宣讲活动。

 

项目指标:10人左右的宣讲专家团队;开展1次宣讲课程研讨。

二、建立线上资源库(2016.5-9)

  • 搜集7-8个主题的研究、调研资料,建立线上资源库

搜集和建立线上资源库,便于NGO成员以及感兴趣的公众和个人获取知识。

 

项目指标:至少包含7-8个主题,50+文章/研究资料。

 

三、开展宣讲活动(2016.6-12)

  • 联盟主动推动开展宣讲活动;

推出零盟主动必推广主题和必推广城市,在在地寻找配合开展获得组织,促成必推主题的宣讲。

 

  • 成员组织申请宣讲师开展活动;

同时开发成员组织申请宣讲师宣讲渠道,成员组织根据宣讲需求主题,申请宣讲师和宣讲支持经费,零盟根据主题、地域等,来匹配相应的讲师资源。

 

项目指标:开展10场宣讲活动,覆盖5地及以上;有500+人的直接受众。

 

四、宣讲师学习营(2016.7-2017.2)

  • 编辑宣讲工具包(2016.7-10)

编辑7-8个主题的宣讲工具包,用于宣讲师培训教学。

 

  • 开展6期宣讲师线上培训营,为各地组织及个人提供讲师培养培训,挖掘新讲师(2016.9-2017.2)

开展8期线上宣讲师培训课,召集有兴趣的NGO伙伴和社会人士,参加线上培训,并给予跟踪培养奖励,设置宣讲任务,根据学习情况和任务完成度综合评比,给予宣讲激励。

 

项目指标:开展6期线上培训;招募30+学员;培养15-20名各地宣讲师。

分类: